语言版本

首页->>常见问题

热门问题问与答

问:你校有哪些专业招收留学生?
答:我校留学生招收层次比较丰富,包括语言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除了招收语言生的汉语专业以外,我校招生简章上所有招收中国学生的本科专业、研究生专业都能接收外国留学生。
问:如何申请你校的“上海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答:“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共有A类、B类、C类三类,其中A类奖学金的申请对象一般为博士研究生,B类奖学金的评选对象一般为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C类奖学金的申请对象一般为各门课程成绩达到优良的语言培训生或本科生。有意申请奖学金的留学生可在我校外事处网站下载申请表格,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同提交。
问:你校招收的学历生对汉语水平有哪些要求?
答:申请攻读本科学历的留学生汉语水平必须达到HSK-4级或以上,申请攻读研究生学历的视申请专业不同而定,对某些英语授课的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可对申请者的汉语水平不做要求,同时学校提供汉语补习课程。
问:如果我错过了规定的报名时间,在学期开始以后才来,可否仍然入读贵校?
答:可以。我校实行较为灵活的注册方式。即使你错过了规定的报名时间,我们仍然会帮助你完成必需的注册手续以及签证申请手续,并且根据你的实际语言能力,将你分配入合适的层级学习。
问:贵校学期期间一般会组织哪些留学生活动?
答:我们学校每学期都会组织留学生参加活动,例如:留学生及中国学生志愿者的互助活动、上海市留学生龙舟大赛、迎新联欢会、著名景点一日游等等,以增进他们对中国社会文化的了解。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1550号 上海海事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
邮编:200135
电话:+86 15857187587
Email: admission@126.com    www.study-in-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