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于1941年,学校现设有13个学院,7个直属系部和40个研究中心(所)。目前学校开设49种外国语课程,其中15种语言是国家唯一学科点。学校与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0所大学和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学校共承办了15所海外孔子学院,位于欧、美等12个国家。

  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培养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等涉外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国家培养了7万余名高质量的涉外人才。仅以外交部为例,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校友中,仅在外交部工作、先后出任驻外大使的就有400多人,出任参赞的近1000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因此赢得了“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近年来,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毕业生以其卓越的综合素质,在中国商务部、外交部、中国国资委、中国对外贸易促进会、新华社等政府部门,中国中粮集团、中国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中国对外运输贸易集团等国营企业及全球500强知名跨国企业中,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北外毕业生的足迹遍布于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纽约、伦敦等全球商业中心;同时,在中国大学薪资排名中,北外毕业生名列前茅,再次彰显了社会对北外的高度认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