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留学生风采

学院介绍

关于“中戏”

     中央戏剧学院是教育部直属院校,是中国戏剧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学院的历史可以溯源至1938年4月10日成立的延安鲁迅艺术学院,至今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其间历经华北联合大学文艺学院、华北大学第三部,后又有南京国立戏剧专科学校并入。1949年12月,中央戏剧学院正式开办,1950年4月2日,正式召开了中央戏剧学院成立大会,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

     中央戏剧学院教学科研机构设有:表演系、导演系、戏剧文学系、舞台美术系、电影电视系、艺术管理系、基础教学部、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戏剧艺术研究所、学报社、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学院的毕业生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已成为闻名中外的艺术家、学者、教授和作家。

     中央戏剧学院本部坐落在北京市东城区东棉花胡同39号,另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占地335亩的新校区已经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五年内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新校区是一座功能布局合理,条件设施完备,文化个性突出的现代化校园,一流的办学空间和教学设施将进一步促进学院与世界最优秀戏剧学院的学术交流,并为实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硬件保障。 任。

国际文化交流培训中心

     中央戏剧学院留学生汉语班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已有60年历史。自1980年始,伴随改革开放,来我院学习汉语的留学生数量迅速攀登,生源遍布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多年的对外汉语教学中,我们开创了戏剧艺术汉语教学的新模式,坚持在艺术生活的实践中学习汉语,提高交际能力。自编了《艺术汉语》、《汉语语音教学》等国内最具艺术汉语特色的教材,除坚持小班(15人以下)的课堂汉语教学,突出听说读写四大功能外,尤其注重强化HSK训练,开设了中国文化,每周报刊新闻等必修课和戏剧基础练习、戏剧身韵、戏曲脸谱、太极拳等选修课,定期组织学生观摩中国学生的表导演专业课,并多次组织学生参与院内外的各种表演实践活动,留学生自编自演的小品、戏剧片断在教育部新年晚会和中央电视台新年晚会上广受赞誉。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如春季运动会、排球、篮球联赛、郊游、包饺子、过生日等集体活动已成为学生们最喜爱的特色项目。

汉语班设置
春季长期汉语班
秋季长期汉语班
夏季短期汉语班
表格下载
保证书
报名表
联系方式
Tel:++86 15857187587
Fax:+86-571-88165698
Email:admissio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