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留学感言 > 内容  
2014-6-4

华中师大的“洋雷锋”

作者:stella 来源:留学中国 点击率:  

阿达姆和学生在操场
 
 
    阿达姆,男,尼日利亚留学生, 2008年至今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是一名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他的父亲是尼日利亚国驻加拿大使馆的一名外交官。受父亲影响,阿达姆从小就喜欢中国文化,大学毕业后,带着好奇与渴望,来到了魂牵梦绕的中国。    
        为人诚恳、教养良好的他是华师受欢迎的非洲学生。阳光帅气、多才多艺的他是各大报刊网站和综艺节目的宠儿。与农民工子弟的一次偶遇,阿达姆成了这群“流动花朵”的孩子王。每周一和周三,他搭1小时的公交车到江汉区春苗学校教英语,一去一整天。                                
         2010年5月,阿达姆参加电视台一档节目的录制时,结识了春苗学校的师生,并了解到该学校缺乏英语教师,便从此开始了他的爱心支教之旅。刚刚开始的时候,学生们接触到这位黑人老师感到有些拘谨与胆怯。但与阿达姆相处一段时间后,觉得黑人老师非常和蔼可亲,没一点架子,孩子们都愿意与他交朋友。他也不断思考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对英语学习更加感兴趣。更重要的是,他总是尽量地去记住每一个学生的名字,然后见到他们的时候就热情打招呼,用英语来和他们交流,使他们的学习可以用到实践当中,孩子们也会因为老师的关心和注意而感到好高兴,学习也更加积极了,他还把自己的QQ和手机号码都告诉小朋友,他想通过这样来拉近距离,也可以让孩子们的学习得到提高。他说:“我想,如果可以看到孩子们用流利的英文来说出自己的名字,很自信、很自由地和外国人交流,那种感觉就好像我自己用中文和中国朋友们交谈一样,感觉很自豪。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好了一门语言总是一件令人感到很高兴的事情。”
         新华网、中国日报海外版、武汉晨报、楚天都市报等等都相继报道或转载过阿达姆的事迹。他没有骄傲,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更加积极地利用课余的时间参与了七色彩虹幼儿园的支教活动。他始终怀着一颗热情、奉献的心,以积极的行动来关爱着孩子们。
 
 
 
         阿达姆无私帮助“流动花朵”的事例不禁让许多人想起来中国人的好榜——雷锋。他身上体现的就是助人为乐、扶弱帮困的雷锋精神,他是华师大的“洋雷锋”。正值“雷锋纪念日”,阿达姆也表达了他对雷锋的赞赏之情。这个来自异国他乡的学生表示,虽然自己对雷锋了解不多,但在读过雷锋的故事后,他觉得雷锋乐助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值得学习。




         在雷锋身上,最令阿达姆感动的就是他的那份坚持和信仰。“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要是像雷锋那样坚持是很难的。只有拥有那份坚持的品质,一个人才会为社会奉献上自己的那份力量。”阿达姆说道。
而对于自己,他给自己许下了希冀,希望自己能够跟雷锋一样,将做好事当做一生的事情,帮助那些孩子们,不仅仅把他们当成学生,更是把他们当成自己在异国的家人。不管社会怎样看,不管环境怎样变,他都会一直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阿达姆用最质朴的行动来默默地感恩着,回报着,朴实而又诚恳地展现着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诠释着“爱无边界、大爱无疆”的国际友谊精神。
         由于阿达姆同学品学兼优,在校学习期间先后获得了多项奖项,主要的有:2010年10月,在武汉市江汉区春苗学校国学教育成果展示暨第十届校园艺术节上获得艺术展示优秀奖;2011年6月,获得华中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颁发的“留学生团结友谊奖”;2011年11月,被评为华中师范大学首届“十大博雅学子”;2011年12月,被评为湖北省“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2011年11月,被华中师范大学推荐参加2011年全国100名优秀志愿者的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