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汉语桥 > 内容  
2017-4-7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拉木图地区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北京) 点击率: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记者岳文良王沛):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拉木图地区决赛1日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和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教育领事王庆平、哈萨克民族大学副校长达吾林、孔子学院全体人员及阿拉木图各高校师生等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共包括演讲、评委提问、中国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四个环节。在演讲环节,来自阿拉木图各高校11名的参赛选手纷纷以《我与中国的故事》、《经历是一种收获》、《带着梦想前进》、《梦想点亮未来》等为题,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细语地讲述了自己与汉语的缘分、学习的苦乐、难忘的中国之行以及对未来的畅想;在评委提问和中国知识问答环节,各位选手则是用自己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和扎实的汉语基本功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称赞;而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深情款款的诗歌朗诵《再别康桥》、韵味十足的京剧演唱《都有一颗红亮的心》、高亢婉转的歌曲《青藏高原》、婀娜多姿和刚柔相济的舞蹈表演《扇舞丹青》及《十面埋伏》更是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的萨比娜同学摘得桂冠。

赛后,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等嘉宾为获奖的各位选手进行了颁奖,同时张总领事还宣布本次大赛的前三名选手将获得阿拉木图总领事馆提供的中国政府奖学金。

据悉,本次大赛是对阿拉木图汉语教学成果和文化推广的又一次检验,为当地各高校优秀学生搭建了一个同台竞技的舞台,使汉语及中国文化在当地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本次比赛之后,获胜的前三名选手还将代表阿拉木图地区参加4月中旬举行的哈萨克斯坦全国“汉语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