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汉语桥 > 内容  
2017-4-14

古巴赛区举办2017年“汉语桥”比赛

作者:新华社 来源: 点击率:  

新华社哈瓦那4月12日电(记者马桂花)2017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古巴赛区预赛12日在首都哈瓦那的索达诺剧院举行。

  在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班学习的7位学生经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赛,戴安娜·布兰科(中文名邵薇)获得第一名。

  布兰科在题为《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中介绍了自己学习中文的体会,并在才艺表演中抑扬顿挫地朗诵了唐代诗人李白的《将进酒》。从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手中接过奖品后,布兰科说:“能赢得这次比赛让我非常激动,因为学习中文对我的人生来说十分重要。”今年7月,布兰科将代表古巴赛区前往中国参加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孔子学院的学生们还向近200名观众及亲友团做了汇报演出,舞蹈《青花瓷》《雨中的傣家妹》和歌曲《唱脸谱》《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小苹果》及《大中国》等节目博得了喝彩。

  陈曦大使在颁奖后致辞说,目前海外有一亿多人在学习中文,大大推动了中国与不同国家的经贸和文化联系。他还感谢古巴政府自2006年以来提供了3000多个奖学金名额,让中国的年轻人来这个加勒比岛国学习西班牙语。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自2009年正式开课以来,每年注册学习汉语的古巴学生人数迅速攀升。如今,越来越多的古巴人对学习中文产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