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汉语桥 > 内容  
2017-3-31

中国牵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巴黎成功举行

作者:作者: 神州学人 来源: 点击率:  

 3月25日,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在巴黎路易大帝中学(Lycée Louis Le Grand)成功举办。本届比赛由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承办,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协办,旨在激发法国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进其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马燕生公使衔参赞、法国汉语教学协会会长白乐桑(Jo?l Bellassen)先生、巴黎学区汉语督学尹文英(Yin Lefebvre Wenying)女士、巴黎路易大帝中学校长让·巴斯提安奈利(Jean BASTIANELLI)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经过数月的准备,来自全法15个学区的90多名中学生齐聚著名的巴黎路易大帝中学。赛场上选手们以个人或团体的形式手们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进行自由演讲,用中文讲述自己与汉语和中国的情缘。

  今年预选赛,不仅参赛人数比上一届有所增加,而且总体水平也呈上升趋势。选手们通过声乐、舞蹈、诗朗诵、相声、乐器演奏、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才艺表演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热爱,共同交流汉语学习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普瓦捷学区的路易·艾诺(Louis HENEAULT)及蒙彼利埃学区的席琳·肖莱(Cécile CHOLET)获得汉语桥奖,将于今年秋天代表法国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此外,比赛还评选出2名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以及8名单项奖获得者。所有获奖者都获得赴华秋令营营员资格,将于今年10月到中国开展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

  马燕生在致辞中表示,汉语目前已成为法国继英语、西班牙语、德语及意大利语之后的第五大外语。全法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突破10万。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为中法关系的友好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广交汉语学友,为传播中华文化的精神积极努力 。

  驻法国使馆教育处从2009年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开始举办法国预选赛。在以往的赴华决赛中,法国高中生代表队成绩斐然, 共获得6个单项奖,4个团体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