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汉语桥 > 内容  
2017-3-31

2017“汉语桥—澳大利亚中学生春令营”开班典礼在北语举行

作者:汉语速成学院 来源:北京语言大学 点击率:  

3月23日下午,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教育培训部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承办的2017“汉语桥—澳大利亚中学生春令营”开班典礼举行。汉语速成学院院长刘长征,副院长陈军,维多利亚州政府教育培训部国际教育处项目官员黄凯欣以及来自维多利亚州十所中学的百余位师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项目总协调人纵璨老师主持。

22352249692400968

刘长征院长向来华的澳大利亚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能够走出课堂,走出书本,亲身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发现和认识真正的中国。

黄凯欣向北语周到的安排和热烈的欢迎表达了谢意,同时也感谢孔子学院总部提供了这样一个了解中国、学习汉语的机会。她表示,北京作为此次春令营的第一站,是大家开始中国故事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此次机会,打开自己的心扉,积极主动地参与每一次活动,真正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人民。

澳方教师代表Taylor Roberts分享了自己之前来北语参与活动的感想。他表示,同学们有这样的机会了解中国是非常难得的,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中国之旅,并能从这次旅程中有所收获。

北语教师代表陈卓自信地表示,活泼有趣的汉语课一定会让同学们更加喜爱汉语,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也会让大家感受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生们参加了分班测试。在接下来两周的时间里,大家学习汉语课程,聆听中国历史文化讲座,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探访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等名胜古迹,穿越南锣鼓巷感受浓郁的老北京风情,观看富有中国元素的杂技表演。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大家将真切感受传统中国的精深博大和现代社会的勃勃生机。

汉语速成学院去年3月开始承办“汉语桥——澳大利亚中学生春令营”活动,以先进的课程设计理念、精心的组织受到孔子学院总部和维多利亚州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学员也从最初的48人增至现在的100人。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澳大利亚青少年的心中播下友好、良善的种子,培养未来中澳人文交流的优秀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