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赛事资讯 > 内容  
2016-6-21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预选赛举行

作者:Sally 来源:人民网 点击率:  

德国杜伊斯堡6月20日电 (记者冯雪珺)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预选赛近日在杜伊斯堡市举行,共18名中学生参加了预选赛,通过演讲、知识问题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展现其对中文的掌握程度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程度。最终,来自巴符州圣布拉欣高级中学的庞凯玲和来自北威州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海涛获得了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德国中学生于今年秋天赴华参加全球总决赛。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体现出越来越多德国家庭对中文的重视,对中国发展潜力的重视。庞凯玲的母亲是汉学家,从小就对庞凯玲强调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重要性,在庞凯玲心中埋下了深厚的中国情结。杜伊斯堡市副市长莫斯布莱希表示,随着德中两国紧密而友好的双边往来,相信会有更多德国学生学习中文,促进双方的民间交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1日 2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