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赛事资讯 > 内容  
2016-6-15

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选拔赛和2016年昆州中小学生汉语演讲总决赛落下帷幕

作者:Sally 来源:国汉办 点击率:  

     当地时间5月28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选拔赛和2016年昆士兰州中小学生汉语演讲总决赛在昆士兰科技大学(QUT)举行。本届“汉语桥”比赛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副总领事高文棋、教育领事刘万亮、QUT副校长谢博德等嘉宾应邀出席。

高文琪副总领事发表讲话

    此次“汉语桥”比赛包括笔试、汉语演讲和才艺展示三部分。11名参赛选手以流利的汉语分别讲述了各自的中国梦和汉语学习过程中的经历与趣事。在才艺展示环节,他们表演了太极扇、书法、民族器乐、歌曲演唱等节目。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玉龙岗州立中学孔子课堂的11年级学生获得“汉语桥”比赛一等奖

    当天下午的2016年昆士兰州中小学汉语演讲总决赛由QUT孔子学院与昆士兰州中文教师协会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昆士兰州35所中小学的204名选手参加。选手们根据各自的家庭语言背景和年级被分成8组进行比赛。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小学生选手以稚嫩的童音讲述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乐趣,高年级选手则以流利的普通话表达出自己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中国那么大,我一定要去中国看看”“我是个吃货,我的中国梦是体验舌尖上的中国”“我喜欢经济学,我的中国梦是从事与中澳相关的经贸工作”……最终,24名选手分获各组前三甲,另有30名选手获得鼓励奖。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contact

Sally
Tel: 0086-571-88165697
Email:eduunion@cuecc.com
Skype:studycn001
QQ:2853662503
WeChat:CUEC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