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汉语桥 > 内容  
2016-11-25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签署上百份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者: 来源:中国侨网 点击率:  
中国侨网11月23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2016“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举办,210多位来自美国30个州及华盛顿特区的教育行政官员和主流中小学校长受邀来华访问。

  在华期间,美方代表在京参加了中国基础教育概况讲座、访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访问北京高校等活动,随后还分成6组赴天津、重庆、山东、河南、江苏、福建访问,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参观当地中小学、观摩课堂并与学校校长及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接待省市还举办了中美学校论坛或交流会,中美学校负责人围绕“创新、交流、合作、共赢”等主题畅所欲言。

  本次访问活动注重实效,成果丰硕。据不完全统计,中美学校共签署140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校际合作、教师、学生交流等。

  美国大学理事会前任理事会主席Maghan Keita在总结会上表达了对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感谢,并称访华之旅为中美学校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学校可以借助本次活动搭建的桥梁继续深化合作。

  来自波士顿公立学校校长Eva Mitchell、韦斯利公立学校学监David Lussier及菲尔德学校长Matthew Lucey在交流会上代表河南组称赞了河南的基础教育,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的愿望,比如将中国更多的传统文化介绍到美国,请中方派教师指导美国学校的数学学科教学等。天津组来自昂斯洛县学校的Peele Lisa Ireland文化项目主任称,天津学校很热情、人民很友好,她感觉像回家了一样。福建组美国华盛顿州105学区学监Chase Russell Kevin先生表达了希望美国学生也能像厦门孩子一样掌握一门流利外语(汉语)的愿望。

  自2006年起,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开始合作举办“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每年邀请数百名美国校长和教育官员来华访问,截至目前已有5000多名学校负责人通过该项目来华,亲身体验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快速的社会发展,并与中国学校建立起了联系和合作。

【编辑: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