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汉语桥 > 内容  
2016-10-19

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开赛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点击率:  

新华社昆明10月18日电(记者 庞明广)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于18日在云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共有来自五大洲89个国家的91支参赛队、449名中学生和带队老师来华参赛,参赛国家、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比赛开幕当日,各国选手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国际友谊林,种下了云南本土树种“鹅掌楸”。“来到中国参加比赛非常开心,希望我们的友谊之树能够长存。”来自南非的双胞胎选手金环、银环说。

18日下午,首场赛事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比赛正式打响,选手们纷纷在考场里认真作答。据介绍,在接下来半个月的时间里,各国参赛选手将参加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口语表达能力比赛、中华才艺比赛、洲际晋级赛、总决赛等五场赛事。(完)